小六月J

向日葵之歌 - 汤旭

最近的晚上总在梦里被一直大大的怪兽追赶着,半夜醒来,惊起一身汗。

日有所思夜有所梦,加之梦的必反性。

白天的我是不是在意念中追赶着一只小怪兽,想要打败它~

阿门~


古水:

向日葵之歌。献给梵高和爱着梵高的人们。

《向日葵之歌》出自mimiliang(汤旭)2008年同名专辑“向日葵之歌”。汤旭称自己是“城市民谣女”,她说现在唱歌的人很多,但她要表现的和别人不一样。确实,从她的音乐里,我感受到的是生活的美好与真实。在她的音乐里,少了那些滥情的调子,有的只是那些伴着吉他淡淡的娓娓诉说,这样的感觉特别能抓住人的心。她的词、她的嗓音,是对“诗意、唯美、忧伤”的意境的营造,契合着这样的旋律,聆听着那些旋律,眼前总是有那种若有似无的画面浮现。我喜欢这种汤旭式的无比温暖,半明媚半忧伤的,有些小小的落寞,一种我根本无法抗拒的方式。 

简单的旋律,淡淡的吉他,清澈的声音,诗意的歌词,唯美又有点忧伤的意境。听汤旭的歌,总会让人有一种四层相似的感觉,却又忽近忽远,她唱歌的时候很安静,大多只有简单的吉他和着干净的声音。听她的歌,一个人孤单的时候还可以有所想念,听她的歌,在这个喧闹而灰白的城市里,还有一片可爱的绿地可以让我的心去栖息。 

淡淡的回忆,淡淡的歌,淡淡的旋律,淡淡的汤旭。

评论

热度(34)